学校新闻

《尚美中国》第四季第十一讲:美好纺大之成——田辉玉解读美好生活,展望美好纺大

通讯员:学通社记者叶萌 谭曼 陈哲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9审稿:徐喆

11月23日晚,武汉纺织大学思政通识公选课《尚美中国》第四季第十一讲在阳光校区崇志楼T201开讲。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教授以“同心同创民族复兴,共建共享美好纺大”为主题,解析了美好生活的内涵,阐述了追求美好生活的路径,展望了建设美好纺大的愿景,并激励同学们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共建共享美好纺大。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文礼主持。

田辉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美好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一起思考与讨论“对美好生活,我们怎么看?应该怎么干?”对于美好生活的解析,他从人的需求满足入手,指出人的需求具有历史性、丰富性和层次性,美好生活必须达成物质维度和精神维度的统一,充分展现制度之美、人伦之美、天人之美及人格之美。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他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规划与建设成就,解读了“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两步走远景目标及发展举措,特别强调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从美好教育到美好大学,再到美好纺大;从凸显纺大特色到彰显纺大水平,再到建成美好纺大,田辉玉阐述了学校提出美好纺大远景目标的理论内涵、现实基础和未来战略,解读了美好纺大的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和办学声誉好的五大内涵。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寄语同学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断实现美丽自我,努力建成美好纺大,最终建设美丽国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