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通讯员:凌杰 李彦樟来源: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审稿:金艳

11月25日,“学习二十大精神 党旗引领成长路”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暨学生党建工作论坛在阳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出席论坛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尤雯文应邀作题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分析》的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党建工作经验,梳理了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常见的13个问题,用具体的文件和详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审核要求、时间节点以及发展过程中涉及的规范性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

在论坛交流环节,管理学院王双喜、化工学院雍诚、纺织学院梁祥云、计算机学院喻仪、服装学院冯江、外语学院甘新敏等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以《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十个一”案例分享》《如何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彰显专业元素提升主题党日效果》《以党建服务积分制为抓手,做实党员教育管理》《以“五共”法则发挥服装学院学生党员作用》《双语讲党课》为题,围绕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设计、学生党员发展规范与教育管理、学生党员先锋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金艳对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并以“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她指出,一是要处理好规范(共性)与特色(个性)关系。既要讲规范、讲规矩又要讲个性、讲特色,个性与特色要服务于规范,在规范的前提下讲特色。二是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守正就是在内容上守党的规章制度、守上级文件政策,不能逾越规矩。创新就是要在形式上下功夫,增强学生党建工作的主动性、趣味性、灵活性,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体验,满足学生需求,服务学生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效。三是要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好的活动、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要传承,要持之以恒做好积累工作。要培育创建新品牌,在“崇真尚美党旗红”学校党建品牌的总体构架下,用学科专业特色资源滋养学生党建工作,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品牌上特色、上水平。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