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深入纺织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张竣青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6审稿:李亮

11月24日下午,纺织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作宣讲报告,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朱张军主持。

罗锦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松懈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进行全面概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深入阐述。通过梳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成就、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强调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罗锦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入落实“三个全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院要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实现师生宣讲学习全覆盖;二是强化落实“学用结合”。在真学真信的基础上,强化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实效;三是坚决做到“实事求是”。真正做到联系实际,扎根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四是突出强化“政治导向”。重视宣讲成员选拔与培训环节、严格把关宣讲内容,实行教案备案审批制。五是奋力讲出“特色创新”。要创新宣讲形式、凝聚学院各类人才合力,讲清纺大精神、讲深红色故事、讲出我校特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朱张军在总结时指出,罗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系统深刻、内涵丰富,说理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分析,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指导学院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学院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抓实宣讲工作,努力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实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效,扛起“申博学科”和”双一流建设”发展重任,凝心聚力共建美好纺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