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宣讲团走进纺大 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赵诗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审稿:尤雯文

11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武汉纺织大学报告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这既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也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开班式、第一讲。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邵志祥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详细讲解了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和大会主要成果,从新成就、新境界、新征程、新部署、新的伟大工程五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最后,邵志祥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相关文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通过各种宣传手段,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和课堂教学,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统筹线上和线下、校内和校外,持续做好对外宣传,生动展示党和学校的良好形象;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定一批重大研究课题,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申报一批高质量的研究课题,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田辉玉主持并讲话,他表示,邵志祥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生动鲜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前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学思践悟。要带着问题听、带着目标学、聚焦事业谋,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广泛开展宣讲阐释,做到三个突出。统筹用好“两团一队”宣讲力量,确保“六讲六进”大宣讲格局落实到位,突出青年群体的宣讲主体地位,突出党外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知认同,突出“三个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和工作激情;三是扎实推进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育人责,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加快建设“美好纺大”,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纺大力量!

编辑:赵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