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团干在“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通讯员:李舒 张竣青来源:团委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4审稿:侯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11月19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团委承办的2022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的14名主讲人从全省129所参赛高校近千名优秀主讲人中脱颖而出。团省委副书记林桢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纺织学院团干、辅导员张竣青荣获三等奖。

各主讲人围绕参赛主题,通过演唱、配音、微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青春风采。

“救国路上,纺织人师夷长技,救亡图存,唤起民族觉醒;建国路上,纺织人开山辟路,艰苦创业,提供发展动力;富国路上,纺织人精益求精,追学敢超,奠基改革开放;强国路上,纺织人不忘初心,使命不渝,创新驱动逐梦。”张竣青讲述一代代纺织人满怀伟大梦想,坚持以产业报国,以科技强国的感人故事,勉励广大青年以实践书写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比赛采用“团干讲 百生评”的形式,除现场评委打分外,还征集了100名学生同步进行线上打分,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以青年视角将党的科学理论讲清、讲深、讲活,让学习更生动、更丰富、更有趣。

赛后,张竣青表示,一堂微团课的诞生,凝聚了日常工作的所思所想,倾注了全体师生同学的默契合作,更闪耀着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和团干部的信念与使命。一次比赛的呈现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用心、需要在完善个人技能上用劲,更需要在陪伴青年成长中用情。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未来我将继续做好青年发展引路人,于平常中找到突破点,练就宣讲“基本功”,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将“大道理”翻译成“知心话”,用“青年视角”把党的科学理论在青年中讲清、讲实、讲活,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团省委副书记林贞栋与我校团干合影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