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环境学院“阳光讲席教授”刘文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通讯员:姚瑶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4审稿:潘飞

2022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正式发布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22)榜单,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环境学院“阳光讲席教授”刘文研究员入选交叉学科“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彰显了学院在环境学科建设上及学科竞争力方面的优势。

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正式发布,根据近10年间在ESI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评选出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的科学家。刘文研究员是我校2022年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积极推动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学术团队建设,提升“废旧纺织品资源化综合利用团队”的研究水平,重点开展废旧纺织品及生物基材料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综合利用的研究工作,为纺织和环境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具有纺织特色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提供合理化建议,助力环境学科进入学术前沿。目前,刘文研究员任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环境纳米技术实验室主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科技创新分会主任。

高被引科学家或ESI高被引论文在国内外大学评价及学科评估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是衡量学校学术水平的关键性指标。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各二级院部引进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专家来校工作,服务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刘文研究员的加入会有效促进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推动学院整体的研究水平迈上新台阶。未来,学院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刘文研究员简介: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环境功能材料、环境纳米技术、现代环境工程发展战略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8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0篇。论文总被引8000余次,h-index 52(Google Scholar)。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和北京市人才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项目/课题10余项。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2021年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年度影响力榜单”,以及全球学者库评出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名单”。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前沿”专项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金奖)、2021年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2/9)、紫金全兴环境基金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