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王柯教授入选第七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通讯员:路畅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1审稿:李伟

近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了第七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名单,我校王柯教授入选第七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这是我校人文社科类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据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2012年8月17日,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目标是用10年时间,遴选1万名左右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强调重点人才重点支持、特殊人才特殊培养,是一项“含金量”较高的人才支持计划。

武汉纺织大学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年,学校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聚焦学校四大学科群,提升师资水平,激发人才内在活力,为美好纺大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王柯,男,1983年7月生,河南社旗人,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2013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民间美术研究,2019-2020年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挂职锻炼。2021年,入选湖北省首批优秀青年社科人才,2022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他聚焦于传统服饰艺术与设计创新问题,主要围绕楚国服饰艺术、荆楚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服装创新设计实践开展研究。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重点研究专项1项、主持完成或在研省社科基金、省教研项目、教育科学规划等省部级项目4项(含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厅局级教科研项目9项,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等国家、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和学术访谈25篇,其中包括《文艺研究》、《装饰》等专业权威期刊6篇,CSSCI来源期刊等中文核心期刊11篇,出版著作4部(含合著),获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中纺联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美术与设计作品展览优秀奖1项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