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升级改造

通讯员:程鸣 孙杰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6审稿:王济平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总体部署,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创新创业学院基地建设问题,对9号教学楼东南角改造问题开展评估论证,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升级改造。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副校长唐敏、姜明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明华主持。

会上,田辉玉从三个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创新创业要贯彻国家的有关要求。他指出,创新创业工作必须要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人才、科技、创新单独统筹论述、总体布局、一体推进,地位很重要,中央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是我们办大学的使命和任务,要立德树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我们学校必须要贯彻国家的要求,落实好,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二是创新创业要着眼于现在和未来。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要按照“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健全、运作规范”的要求,以用为先,把现在的临时性使用和未来的功能相结合,既要着眼于现在同时要考虑长远发展,制定阶段性建设方案和过渡方案,处理好创新创业学院的现在与未来的关系。三是创新创业要有绩效考核机制。在场地使用上要理顺机制,建和用要相结合,建立场地管理制度,要有任务和绩效考核目标,要有措施,分清职责,合理利用资源并加强场地管理,发挥保障作用,保证效率最大化。

唐敏指出,创新创业基地的改造工作,一是各级部门需要有机结合。目前各学院提出的创新创业工作场地不足的问题,反映的实质是全校资产统一协调的问题,要进行全校性结构性调整,统一规划并合理使用。二是各项功能需要有机链接。9号楼东南角三层楼的改造装修应充分研判其功能定位,依托各学院现有资源优势,结合初始规划,将功能进行有机衔接。三是各项设计需要有机实用。建设创新创业基地需要根据功能定位,以简单实用为原则来进行改造装修。

姜明华指出,要厘清创新创业基地为什么建、怎么建、如何提升及管理等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双创基地未来建设努力的方向,要强化各二级部门的工作责任。他要求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快速推进场地建设,重点做好现在使用和未来功能的结合,再升华和再设计,艰苦奋斗,奋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各项指标进一步提高。

会上,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王济平结合创新创业学院基地前期调研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纺织学院、机械学院、电子电气学院、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展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