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做客“教育教学大讲堂”进行专题培训

通讯员:张莹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5审稿:王济平

按照学校关于干部分类培训的要求,11月11日下午,阳光校区115会议室,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做客“教育教学大讲堂”,以“师生共同体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校督导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姜明华对李教授百忙之中做客“教育教学大讲堂”,对全体教学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李教授的专题报告,启发了我们的思维、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南开大学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研究,他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积极研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产出导向的制度体系,完善行之有效的运行规范,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力支撑教育教学。

会上,李川勇教授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结合“南开40条”,提出构建新时代师生共同体的育人理念,分享了以师生共同体构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出南开大学新时代师生共同体的展望。

教务处处长王济平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指出,李川勇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育人先育心,要让教师成为课堂的共建者,学生成为课程的发展者,李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学习多思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会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分析、总结、安排了教育教学各项具体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