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化艺术作品展

通讯员:程鹏 鲁珈桐 李帅辉 王超然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16审稿:姜永杰

10月16日,学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作品展开幕。校领导黄国辅、罗锦银、程碧海、唐敏、金艳出席活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田辉玉致辞表示,我们举办文化艺术作品展献礼党的二十大,也是抒发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我们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拉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营造良好的政治和文化环境。

田辉玉指出,回顾学校60多年改革发展历程,我们会发现文化的力量深蕴其中,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成长进步的强大推动力量,高扬文化润校的主旋律,是“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的应有之义。本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向上、门类众多、风格多样、质量较高,是塑造纺大艺术教育品牌效应、艺术教育服务大学美育的重要体现。下一阶段,我们要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八大文化”建设任务为支撑,打造文化精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推动构建完善“大文化”工作格局,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形成“积极进取、崇尚学术、开放包容、和谐有序”的纺大文化,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师生精神境界,为实现美好纺大高质量发展提供“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的有力支撑。

开幕式结束后,非遗中心叶洪光教授带领大家参观非遗文创作品展,现场为师生讲解。展区内,一件件做工精巧的非遗作品、一张张极具创意的文创设计、一幅幅光影溢彩的校园摄影作品,引得师生们长久驻足观看、连声赞叹,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随后,师生们跟随传承人学习非遗的工艺流程,亲身体验非遗作品的创作过程,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艺术的陶冶和文化的浸润。现场还吸引了部分留学生前来参观和体验,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本次展览涵盖非遗文创设计作品展、艺术文创作品展和“美好纺大我来拍”摄影作品展,展览由党委宣传部统筹,自上半年4月启动,分别由服装学院、非遗中心、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环境学院等单位承办,收到师生、校友参赛作品1000余件,本次共展出260余件优秀作品,作品聚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红色文化、荆楚文化的弘扬与发展、纺大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多个领域热点问题,展现了师生对艺术的探索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