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程鹏 倪睿思 王天骄 朱粤 丁文正来源:学校办 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04审稿:姜永杰

10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6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新同学在这里开启求知问学的崭新篇章。校领导田辉玉、黄国辅、罗锦银、程碧海、唐敏、姜明华、冯军、傅欣、金艳、王栋出席典礼。部分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副书记、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小小的校徽,承载的是纺大对新生们践行“崇真尚美”校训、秉承“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精神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追求真理、崇尚真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实现真、善、美的统一。

本科生新生代表、纺织学院纺织类12202班袁熙桐道出自己内心对于大学的期望,“它就像一颗梦想的种子,牢牢地在我的心里生根。因为爱,让我坚定地选择第一志愿报考纺大。”袁熙桐感慨道,很荣幸能和徐卫林院士上同一所大学、读同样的专业,徐院士才是我们要追的星,期待与大家在炙热的青春中追逐星辰大海,在奋斗的青春中书写人生蓝图。

“新学期,新起点,有新的目标和要求在等着我们,不仅意味着光荣与责任,更肩负着使命与担当。”研究生新生代表、机械学院饶灿灿发言,与大家共勉:我们一要坚定目标,做勤学励志的孤勇者,二要自主学习,做开拓创新的追梦者,三要珍惜时光,做踔厉奋发的实干家,把学业追求和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大学远不是青春奋斗的终点,我们的大学该是我们亲身触摸、亲身奋斗、亲身塑造。”管理学院黄心怡作为在校生代表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了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锐意进取,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用自己的行动,去真正书写和践行强国有我。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数理科学学院周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热烈欢迎新生加入纺大,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新起点。他以阳光的红绿蓝“三基色”寄语新生:一要坚定理想,永葆“中国红”,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要勇于创新,绽放“青春绿”,大胆创新,小心求证,提升创新能力;三要勤学善为,点亮“科技蓝”,把握有限的宝贵时间,向榜样学习,为成就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题为“济梦扬帆,逐梦前行——续写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新华章”的讲话,勉励新生们从纺大60多年办学历史中,从“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源泉里汲取“自强”“执着”“求实”“拓新”四种精神为发展动力,努力践行“崇真尚美”校训。作为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你们能够在人生求学路上的最重要阶段选择纺大,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种认可,是一场“青春与纺大同行”的美好邂逅,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和自豪,希望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田辉玉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情怀不负家国,跑出青春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聚焦“民族复兴大业如何实现”“人类向何处去”等时代大课题,在爱国奉献中唱响“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青春主旋律,在忠诚担当中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二是坚持“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的勤学态度,不负韶华,跑出青春加速度。“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是对大学最深的误解。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把学习作为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任务,让勤奋学习为青春远航注入强大动力,让实践锻炼为青春搏击蓄满磅礴能量。三是磨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毅力不负时代,跑出青春好成绩“中国梦”“纺大梦”与同学们的“青春梦”交相辉映、同频共振。再过12天,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美好纺大”建设中,愿你们握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以勤学坚韧充实自己,以厚积薄发堪当大任,在伟大的时代,济梦扬帆、逐梦前行。

典礼最后,全校在场师生起立,合唱武汉纺织大学校歌“……纺大纺大,自强不息,美好理想,辉映长空……”,在高亢的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典礼开始前,校团委组织的合唱《少年中国说》、对唱《星辰大海》、舞蹈《侠》等暖场节目,使在场新生们热情高涨,全体师生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现场进行了军训方阵入场式表演。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