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通讯员:赵亮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4审稿:高建勋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通知要求,通报学校近期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艳出席会议。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田辉玉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党建工作为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引领教学育人方向,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挥着根本性作用。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把高校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是落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主体,要坚持从“落实保不保”“人心齐不齐”“动力足不足”“形象好不好”、“育人行不行”五个方面凸显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田辉玉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再念安全之经”,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敏感意识,自觉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握在手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再敲维稳之钟”,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认真做好意识形态的安全管控,突出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切实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和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三是“再绷责任之弦”,安全工作绝不能讲形式,走过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在二十大召开之前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

黄国辅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各二级单位要不推、不躲,相互提醒、相互补台,切实形成齐心协力、统筹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

罗锦银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金艳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党建工作,并对下半年党建品牌创建、党员发展、干部教育培训、干部考核等几项主要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会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和保密等相关工作。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通报了意识形态和校园网络安全工作。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期各自负责领域的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