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金秋纺大 扬帆起航 学校迎来2022级新生

通讯员:程鹏 王留慧 王天骄 杨莉莹来源:各二级单位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0审稿:姜永杰

金秋纺大,扬帆起航。9月9日-10日,武汉纺织大学在阳光大道1号、纺织路1号迎来了2022级新生,在这里,他们即将开启全新的生活,踏上追梦之路。

迎新期间,全体校领导先后走访阳光校区和南湖校区迎新现场,迎接新生、慰问工作人员,检查督促迎新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来到材料学院新生苑星宇同学的宿舍,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生日蛋糕,并同唱生日歌祝福苑星宇十八岁成人礼,鼓励他早日融入纺大,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本领,勇担家国责任,争做时代新人。校长徐卫林院士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黄展翌,为黄展翌赠送了成长大礼包,点赞黄展翌的励志感人故事,勉励他克服疾病困难,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并与黄展翌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他提供帮助。

校领导黄国辅、罗锦银、程碧海、唐敏、黄运平、姜明华、冯军、傅欣、金艳、王栋分别到迎新点、学生宿舍看望结对新生,赠送精心准备的礼包,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他们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脚踏实地、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实现梦想。


迎新现场,学校统筹安排校内各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投入一线,为广大新生提供精细化志愿服务。综合协调、校园交通、后勤保障、党员下沉、医疗应急、志愿服务、学生报到等各个小组有效衔接、全力协同。学校还在三大火车站设置专门接待点、延伸服务。从走出火车站开始,到整个迎新活动的每个角落,都有一张张笑脸热情相迎,都有一站式服务贴心点对点。新生们经过严格防疫流程后,由志愿者引导至校内摆渡车,“同学们,1栋到了”“9栋到了,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下车”,紧接着就被等候已久的、身着五颜六色马甲的各学院志愿者一“抢”而空,办理完简单报到手续后直接入住宿舍。

各二级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个性化迎新服务,传媒学院新生摄影展解锁微笑乡村幸福密码;电子电气学院送给新生“大学第一碗热干面”暖心又有味;化工学院新生写一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学业规划先人一步;环境学院寻找河湖守护者活动增强环保意识,“我是河湖守护者,我为环保代言”;机械学院453个印有名字的专属书签寓意着对每一位新生的祝福与期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依托1024工作室成果展,激发新生专业兴趣,共创美好纺大;艺术学院新生带着各具特色的家乡画讲述“祖国美,家乡美”;服装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在迎新现场展示霓裳人台,发放月饼跳绳情暖新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