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通讯员:程鹏 王天骄 黎玟 陈俊来源:学校办 人事处 团委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8审稿:姜永杰 李琼瑛

学生献花、师生合唱《同一首歌》、育人故事分享、表彰荣休荣教教职工和“最美”系列教师、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校友线上线下送上暖心祝福……武汉纺织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仪式感满满、暖心感满满。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8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李全军、湖北省人社厅事业处处长李一丹、全体在家校领导、荣休荣教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获奖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设置了24个分会场,会议还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直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主会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作为校友、老师和学校领导,他谈到,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幸运,感谢老师们用纺大人的守护,织就了一幅幅桃李的芬芳;一个孩子遇到好老师是家庭的幸福,感谢老师们用纺大人的担当,承托起一个个家庭的梦想;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感谢老师们用纺大人的激昂,开辟了一段段育人的新程;一个民族拥有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感谢老师们用纺大人的执守,谱写了一篇篇奋斗的华章。他表示,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忆往昔,老一辈纺大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看今朝,新时代纺大人踌躇满志、步履铿锵,大家用自己的生动实践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弘扬了“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让我们携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成“美好纺大”而不懈努力。

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领导、全体校领导为荣休、从教30年、“最美教师”、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教师、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班主任”“最美后勤人”等颁发纪念牌、荣誉证书和奖杯。新入职教职工在李建强、钟蔚等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要履行教育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荣休教师授牌、佩戴红围巾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荣休教职工授牌、佩戴红围巾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荣教教职工颁发奖杯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为新入职教师颁发工作证

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李全军、湖北省人社厅事业处处长李一丹为“最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授牌

校纪委书记程碧海为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授牌

副校长黄运平为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姜明华为2022年“最美辅导员”颁发证书

副校长冯军、傅欣为2022年“最美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常委金艳为2022年“最美后勤人”颁发荣誉证书

新入职教职工入职宣誓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大会上,荣休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林教授分享了他的育人故事,他骄傲于自己是纺大六十余年筚路蓝缕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他自豪于学校的改革发展水平与成就跃上了新的阶段,他感恩于学校尊师重教的点点滴滴。“最美辅导员”代表王娟分享了“圆玻璃男孩的美好大学梦”“让人破防的家访”育人故事,处处感受到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纺织学院“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团队学生代表郗晨回忆了和指导老师曹根阳教授备赛过程中的快乐和汗水,感恩与曹老师的相遇,曹老师不仅教导学生专业知识,更培养学生为人品性。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学校还特邀校友胡凡凡等7人回到母校,他们向曾教过自己的老师献上鲜花,并与恩师同台讲述当年的学习生活,感恩老师对自己学业、工作、人生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校友代表、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江苏华瑞时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家军及郑州、广州、佛山校友联谊会还发来视频,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祝愿纺大越来越好。在校学生志愿者手捧鲜花,向教职工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感谢他们谆谆教诲、春风化雨,为满怀理想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执教从教30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四点希望:一是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定立德树人信念全体教职工要主动把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二是要崇尚廉洁高尚师德,树立正直优良师风全体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术上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公开发表有要求”,教学上做到“三尺讲台有规矩,课堂讲授有纪律”,生活中做到“举止有度、行为得体”,矢志追求“真、善、美”,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榜样,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要秉承学无止境理念,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师要注重提升自身的学识能力,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既要做好“教书匠”,也要矢志成为“大先生”;要提升育人本领,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培育出更多学生喜爱的好课、金课;新入职的老师要以受表彰的先进教职工为榜样,立足岗位,矢志做到“五个一”。四是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做“美好纺大”的建设者希望广大教职工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锚定建设“美好纺大”的目标,凝心聚力,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每一项发展任务。

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关爱教师成长,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一位纺大人都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分会场投屏

民乐团表演

师生同唱《同一首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