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机械学子获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通讯员:周曦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2审稿:周玉艳

近日,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资格赛、全国初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企业命题赛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分数全国第三。

机械学院指导教师张弛积极动员、组织同学参加CIMC线上学习、线上实训,组织参赛队伍,并通过腾讯会议、QQ等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和指导。由其带领的一支队伍,队长饶灿灿,队员陈浩栋和欧朕,经过逐轮比赛的奋力拼搏,最终获企业命题赛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现已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生类竞赛。今年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全国共有6067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205支高校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依托科技创新工作室、各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培养体系,致力于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持续推动科创人才培养更上新的台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