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湖北省复赛我校学子获多项奖项

通讯员:肖锦 凡蓉蓉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3审稿:王济平

7月28至30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决赛以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多次打磨展示,共推荐80个项目参与省赛复赛,6个参赛团队参加现场赛角逐,获得1金5银4铜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制定详尽计划、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培育。本次大赛我校报名项目共计1600余项,参赛学生6000余人次。针对本次大赛,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一期专题训练营,并针对各赛道精心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分5个小组进行省赛打磨,对入围省赛现场赛项目一对一项目辅导12场,并进行全真模拟现场赛,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指导项目,有效助力项目全力冲刺省赛。学校领导多次关心备赛情况,与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备赛,在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为纺大争光。并多次主持召开动员会,鼓励各学院挖掘参赛项目,从校赛到省赛复赛给各参赛队伍大力支持与指导。

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项目

7月27日4时起,江夏区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而此时正是“互联网+”备赛的关键时刻,疫情突袭给团队们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省复赛紧急调整组织方式,改为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学校迅速反应制定方案,第一时间根据大赛要求细化落实学生留校管理、住宿及备赛场地软硬件问题,高质量推进省赛复赛筹备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参赛团队学院全力协作保障比赛场地、设备、网络万无一失,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参赛团队总结模拟过程中存在问题,做到及时完善和调整,确保了省赛复赛的顺利进行。

我校“互联网+”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各二级院部密切配合,真正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和任务,旨在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搭建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平台。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将会以“我敢闯,我会创”的实际行动传承发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积极搭建各种展示交流学习互动的舞台,支持和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大赛来强化双创教育,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