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带队赴绍兴柯桥 调研轻纺产业领先发展的经验

通讯员:李巧中来源:科发院、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5审稿:李楠、李亮

绍兴柯桥被誉为“国际纺织之都”、“丝绸之府”、“中国轻纺城”,是“托在一块布上”的新兴城市,拥有亚洲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柯桥纺织印染产业产能约占全国的1/3,全球近1/4的纺织产品在此交易。

鉴于浙江省在化纤印染产业界的国际国内的领先性、柯桥显著纺织特点,武汉纺织大学应柯桥方面邀请,202282-4日,由徐卫林校长带队,组织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楠、纺织学院院长蔡光明、纺织学院副院长夏治刚、纺织印染专业教师柯贵珍,赴绍兴柯桥,全面调研和学习绍兴柯桥轻纺行业及其先进纺织印染技术、推介和宣传学校、挖掘企业需求,为轻纺产业进一步高质量提升,寻找新途径。

调研印染产业中心,学习柯桥轻纺城发展之路

纺织印染是我校发展的重点和特色,布局印染产业,需要不断学习、创新、合作。82日,徐卫林带队考察了柯桥区纺织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中心拥有场地一万两千多平米,目前入驻了江南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四所院校的产业研究院,服务于柯桥轻纺产业的技术研发与转化。徐卫林一行五人,全面学习中心的轻纺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行机制、状态、模式以及技术成果转化情况,徐院士对中心的研究成果、产品性能给予充分肯定,对核心技术应用及发展表示赞赏。考察时,受到柯桥区区长袁建、副区长陈钧、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港、江南大学柯桥轻纺产业技术中心主任王潮霞教授、副主任蒋少军教授等人员的接待

28DB5

宣传推介学校,主旨发言助力校地合作

2022832022中国绍兴纺织印染协同创新论坛在柯桥区举行论坛现场,徐卫林带队参观和调研了会展现场的轻纺产业成果。随后,徐卫林围绕纺织科技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发表主旨演讲,宣传和推介了武汉纺织大学,分享我校的轻纺产业绿色低碳纺织技术及其成果。


挖掘企业需求,主动破解校企合作痛点

202283-4日,徐卫林现场调研了百思寒未来工厂、吉马良丝纺织科技、轻纺城展示中心、迎丰科技、宝旌碳纤维等企业,经深入交流和探讨,高度肯定了产业发展水平和成就,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痛点、难点问题给予分析和建议,破解校企合作痛点、促进校企合作。


3DAB1

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叶港主任表示,柯桥作为重要的纺织产业集聚区,面对纺织企业竞争新格局,高校的科技服务与技术支持有利于加快企业的科技化进程,提高企业产品的创新性与市场竞争力期望和欢迎纺织类高校技术在柯桥进行产业应用与落地。


编辑:赵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