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克时艰抗疫情,关键时刻勇担当

通讯员:马绪亮来源:保卫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2审稿:蒋卫诚

  近日,江夏区突如其来的疫情复燃,打破了暑期校园平静的生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卫处迅速响应,和学校办、学工、研工、后勤等部门联防联控,严格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校园一线,用坚定不移的信念,筑起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师生安康的“战疫”防线,坚守学校保卫人捍卫校园平安的初心,彰显了纺大保卫人的奉献与担当。

闻令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校园就是战场。7月26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保卫处郑红副处长汇报了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保卫工作,罗锦银要求精细化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26日晚,江夏区出现阳性病例后,蒋卫城处长第一时间赶赴阳光校区,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7日早上,江夏主城区封控管理之后,蒋卫城处长逆行进入学校,坐镇指挥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27日中午,马绪亮副处长提前结束休假,从湖南赶回武汉,逆行返校,坚守在阳光校区。保卫人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本色、保持了党员底色、增添了党员亮色,筑牢了我校安全防控的头道“防火墙”。

 勇于担当,严格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纺大保卫人尽职尽责,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保障校园平安。全体保卫人认真学习贯彻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分析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和难点,明确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细化防疫检查工作流程,强化和落实校门管控举措,严格落实人员进出“四必”要求。校园110全天候值班,加强校园巡逻,对校园周界及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力度,每天巡查不间断。保卫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

积极作为,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校卫队员主动放弃调休时间,严格执行“门岗、监控、巡逻”联防联控机制,在校园周边各关键点位和监控系统中不间断巡查,实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日报”制度,每日汇总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对能及时处置的立即解决,对不能解决的及时通报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在此期间,及时发现阻止学生翻墙出入、外来人员流窜校园20余人次,调处各类违反校园疫情防控政策的矛盾纠纷10余起,排查出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保卫人积极作为,做到隐患处置不疏漏,消除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齐心协力,部门联动保障校园秩序

7月26日以来,学校严格遵守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于高校开展连续7天核酸检测的安排。保卫处积极协助学工、研工等部门组织开展留校师生及第三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每次核酸检测前安排校卫队员做好检测秩序的维护工作,确保待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在安全、有序的状态下进行。“请同学们排好队,带好口罩,注意保持1米间隔。”这是保卫人在核酸检测现场说得最多的话。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在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战中,纺大保卫人以校为家、坚守岗位,为学校构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屏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心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定信念,默默无闻地守护纺大的校园安全。


编辑:赵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