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通讯员:陈宇凡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6审稿:侯庆

6月24日下午,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活动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心系家国、志存高远,认真学习实践,展现责任担当,做建设“美好纺大”的生力军。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贺茂林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金艳出席活动,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发院、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田辉玉在讲话中向即将奔赴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到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真切的祝愿。他充分肯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理想,对即将启程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践行初心,做青春无悔的奉献者。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虚心学习,踏实肯干,做艰苦奋斗的践行者。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磨砺中增长本领才干;三是展现担当,加强交流,做建设美好纺大的传承者。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多同母校和各地校友会保持联系,把纺大精神、纺大学子品格发扬传承好。田玉辉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一些创新性做法以及形成的工作态势表示肯定,寄语即将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纷繁复杂中筑牢信仰基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扎根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主动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还殷切嘱托即将踏上服务和实践征程的同学们,做好科学防护,保障自身安全,确保安全、顺利、圆满的完成各项任务。

贺茂林对我校“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他用三个“读懂”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一是读懂“青春”,青春要有信仰、要能吃苦、要敢奋斗,在基层实践中沉淀自己、学会成长,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读懂“志愿者”,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最纯粹的心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荣誉感、归属感、成就感和使命感,要信心百倍地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奉献社会;三是读懂“西部”,祖国西部、基层是青年学子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也是践行初心、踔厉奋斗的大舞台,青年人只有向下扎根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只有契合时代、扎根人民才能行稳致远。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宇凡讲述了她作为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西部支教的经历与感悟,外国语学院学生王羽萍代表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表达了“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屹杨代表“初心”实践团分享了“行与思”的实践故事,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曾玉竹汇报了“探寻纺织魅力 共建大美新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开展计划。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民族,创青春之国家。奔赴西部之约。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齐诵《以青春之名宣誓》,誓言铮铮,铿锵有力,表达了将以笃行的信念和青春的风采奔赴西部,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田辉玉、贺茂林、姜明华、金艳分别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及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授旗。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观看我校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MV《有我》,并以快闪的形式和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据悉,今年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经志愿者报名、学校项目办审核、报省项目办批准,今年共选拔优秀志愿者26人,在全省高校位居前列,其中2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去往新疆和广西,11名本科毕业生去往新疆,1名本科毕业生去往西藏,2名本科毕业生去往贵州,2名本科毕业生去往四川,1名本科毕业生去往重庆,1名本科毕业生去往广东,6名本科毕业生去往省内十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勇于拼搏、扎根基层的崇高志向,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学校还坚持引导不同年级、不同阶段学生参与实践、砥砺成长。今年暑期,学校积极做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顺畅衔接,打通“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之间壁垒,提高课外社会实践与学科专业契合度,引导同学们与专业学习、与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共遴选出10项校级立项项目、8项培育项目,院级项目200余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