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第十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校赛决赛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通讯员:胡晓来源:招就处 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5审稿:侯畅

6月22日,2022年第十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校决赛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举行。此次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武汉纺织大学校区比赛由溢达集团和武汉纺织大学招就处主办,材料学院承办。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能供应链、品牌营销、产品创新、低碳环保”,旨在鼓励大学生探索新可能,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共有全校210个小组报名,最终收到115项参赛作品,共30组参赛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溢达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总监张玉高先生、溢达集团创投总监肖风先生、纺织学院院长蔡光明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欣教授、化工学院权衡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出席本次校赛决赛的嘉宾还有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玲女士,溢达集团创投经理杨春烜先生,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教授,材料学院院长王罗新教授、党委书记陈桂枝,招生就业处熊昌盛副处长等。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周闰禄主持。

大赛伊始,溢达集团的人力资源经理陈玲女士通过PPT、音频、视屏、实物展示等多方面多角度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溢达公司,普及行业专业知识,并诚邀毕业生加入溢达,共同发展。

决赛分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来自学校学科群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评审团,从项目创新性、实践结果、演示技巧、答辩表现、实物展示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各位专家评委结合答辩情况对学生作品进行提问和指导。

经过一天的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20组,优秀奖20组。大赛以“科技创新•智能自动•环保再生•品牌营销”为主题,其中《溢彩——ColoroMind色彩搭配的领航者》、《高性能纤维的分层集聚调控柔性成纱技术及其功能化制品的研发》,以其创新性、实用性获得现场评审的一致认可,获得特等奖;《具有自交联能力的聚合型双活性基活性数码墨水》、《一种兼具应变传感和拉伸电阻稳定的多层级仿生复合纱》、《基于分形结构的电热转换织物研究》获得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溢达集团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溢达集团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各位评委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勇于创新,鼓励学生们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随后,他为溢达集团首席科学家&集团研发总监张玉高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张玉高先生对校方表示感谢,希望能与学校继续加深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促进校企才培养做出努力。

赛后,学校领导、溢达集团嘉宾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金,并在现场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大赛组委会通过现场、海报、条幅、网络、微信、QQ等多方沟通平台进行宣传,辐射面广、影响力大。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可以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创新思维,倡导创新与产业结合的理念,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敢想敢干的人才,同时为加强校企双方的交流沟通,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加切实有效的途径。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