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领导深入会计学院参加“四个一”结对座谈会

通讯员:王霄鹤 谢卓雅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4审稿:古江波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深入会计学院,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四个一”结对线上座谈会,与结对的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会计11902班、结对宿舍和结对学生深入交流。座谈会由会计学院院长赵立彬主持。

黄运平认真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就业情况,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生活、学习和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在座谈会中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谈笑风生间,同学们纷纷向黄运平敞开心扉。



明确发展目标早做人生规划

面对会计专业学生对于未来规划感到迷茫,不知道考研考公如何选择取舍的问题,黄运平表示要对自己的能力、特长、短板有基本的评判,根据自己的想法与实际情况大胆做尝试。如果个人的能力与精力足够充沛的情况下,可以同时备战考研和考公,如果精力有限,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她建议同学们可以优先准备考研,考研会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的长远发展更加有利。面对部分同学存在的考研容易懈怠、学习效率不高的困扰,黄运平认为要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一方面要明确考研目标院校,根据目标院校的要求合理准备学习内容,另一方面要制定详尽的学习计划,将考研学习任务划分板块,再分解到每一天,力争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克服浮躁心理踏实完成学业

有同学在座谈中表示自己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存在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心理,黄运平表示当代年轻人存在浮躁心理是正常表现,要正确看待这种情绪,充分认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人生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提升人生价值。面对大四学生存在的毕业压力,黄运平提出三条建议,首先确保完成学业,达到毕业的学分要求,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其次,根据个人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存在迷茫、焦虑情绪时可以多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最后,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发展潜力,明白社会发展的动态性与不确定性,毕业不代表人生彻底定型,未来的旅程还很长,要注意不断提升自己。

学会直面困难真诚与人相处

“您怎样看待防控疫情常态化下的操场文化?”面对这样的问题,黄运平表示疫情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增加了同学们考研、求职的难度,学校努力在用各种方法帮助同学们排解压抑情绪。她希望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可以直面这些困难,学会排解压力,多多参与实践活动,努力让自己在有限的条件下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面对同学们反映人际相处复杂的困扰,黄运平引导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彼此的差异性,明白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在面对争执和矛盾时,要抱着求同存异的观点,学会真诚待人,做到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学会包容。

座谈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结对学生谢卓雅表示与校领导的交流让她受益匪浅,使她破除了迷茫焦虑的情绪,在未来她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