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走进稳健看中国”——中国医用纺织智能制造奥秘探寻活动

通讯员:李南来源: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3审稿:林莉

6月22日,武汉纺织大学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研究院)会同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开展以“走进稳健看中国”——中国医用纺织智能制造奥秘探寻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活动汇聚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加纳、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津巴布韦等10余个国家的40余名中外师生,大家共同深入由纺大78级杰出校友李建全董事长创立的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园区,感知中国纺织行业科技飞速发展,聆听中国企业家和劳动者故事,共同见证中国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共赢发展模式。

在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总裁纪华和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中外师生认真观摩了医用纺织品现代化智能制造流水线、智能升降仓库和杀菌消毒车间,对这所中国领先的大健康纺织品生产企业的先进制造技术和智能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干净整洁的车间、井然有序的工作场景、稳健员工的高素质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赞赏。车间里一件件工艺精良的高品质、高性能、高科技医用口罩、防护服和婴幼儿纺织产品,让学生们对中国企业取得的各项傲人成绩感到钦佩,也感到了稳健在激烈的大健康市场竞争当中立有一席之地的艰辛。

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坦亚表示:通过走进稳健看中国改变了我们对中国企业固有的观念与印象,稳健医疗公司先进的工装设备、精湛的技术工艺、整洁的生产环境,令我对中国智能制造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科学发展之路叹服不已。如今我受到中国政府和高校的资助远渡重洋来华学习心怀感恩,此次我带来了专门为公司产品设计的艺术图案,希望能为推动纺织行业中外文明包容互鉴、各国民心相通做出努力,设计风格虽带有浓郁的俄乌文化,但寓意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欣欣向荣。祝愿英雄之城武汉和中国企业在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引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学校与稳健医疗联合成立的创新研究院是此行的第二站。在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纺大入职稳健医疗的校友带领下,中外师生在纺织产业链专业实验室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在纺织工程、材料工程、纺织化工、纺织环境、非织造等专业领域最新研发科技成果认知。

随后,在由研究院副院长林莉教授主持的学习座谈会中,纪华总裁向中外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科技创新以及在抗疫过程中通过捐赠大量医疗产品为中国政府和人民做出的贡献。通过展现校长徐卫林院士和稳健集团董事长李建全先生之间的情谊与渊源向国际学生讲述了纺大与稳健集团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学们仔细聆听,并结合课程所学的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来自中国的学生曾钰璇说道:纺大校友企业家李建全先生诸多回馈母校和社会大爱的善举让我身为纺大学子感到无比自豪。我会将此次参观交流经历转化为日后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携手国际学生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在世界舞台以多种形式和渠道把中国企业家和劳动者勤奋刻苦、乐善好施的品格和中国制造的蝶变故事展示出来,让更多外国友人认识到中国企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焕发的勃勃生机。

活动最后,在中外师生的见证下,校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与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合作协议》。随着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总裁纪华、研究院副院长林莉和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计臣共同揭开红绸,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稳健医疗(武汉)研究中心和武汉纺织大学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正式落成,标志着学校和稳健医疗携手在后疫情时代迈出了积极探索校企国际交流合作新步伐。未来,校企双方将以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为引领,通过搭建专业实习实践平台为国际学生提供了解中国科技、中国智造的机会。国际学生也将会把在企业参观实践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学以多种形式讲述分享传播到世界各地,讲好企业故事、传播企业文化,为中国企业的世界形象做好代言人和讲解员。同时,通过进一步定向培养合作,设立来华留学生企业奖学金,切实为企业“走出去”人力资源本土化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从而将提高经济效益与树立国际形象的目标相互融合,实现中国高校国际化发展和中国企业海外战略布局彼此支撑的合作模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