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时尚传播与创意审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0审稿:曾令玉

6月18日,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2022年“时尚传播与创意审美”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出席论坛并讲话;教育部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石长顺教授等专家莅临大会并作主题报告。国务院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闻传播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特聘教授沃尔夫冈进行了线上学术报告。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院长望海军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与来自全省高校的4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黄运平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和学科特色,并结合此次学术研讨会,提出了如何应对新形势下新闻传播发展特点,直面高校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的新挑战;如何加强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新发展;如何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新闻传播形势,破解高校新闻传播学教育的新课题三个方面的问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学科专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强月新教授在致辞中对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在会议承办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发展定位前沿、办学思路清晰、跨学科融合有特色,赞扬了学院在湖北新闻传播事业发展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指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要成为一个新闻传播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的共享平台;要打造一个湖北高校之间、高校与教育主管部门之间互通信息的良好渠道;要做成一个展示湖北省新闻教育学成就、人才培养成果的丰硕园地。

在大会主题报告上,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作题为《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协同育人》报告;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特聘教授沃尔夫冈作题为《“在独立和自由之中”——以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的学术教育和教改项目为例探讨课程建设的主要原则》报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武昌首义学院副校长石长顺作题为《时尚之变与时尚传播的重塑》报告;国务院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闻传播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作题为《以建设高质量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六个要素》报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廖声武作题为《新闻传播教育改革与学科特色凝炼》报告;东华大学教授赵高辉作题为《时尚传播话语体系建构的困境与路径——兼谈时尚传播教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报告;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望海军作题为《十年奋进、学科融合、特色鲜明——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发展概要》的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常务理事会。会上听取并审议专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并审议了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及进展情况、2022年新闻传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2022年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年会等议程。

举办本次研讨会,既是我校在“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一次发展机遇;也是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争创新闻传播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新闻传播学科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培养文理渗透、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面向新型媒体传播时代需求的具有“人文底蕴、艺术素养、科技含量、国际视野”的全媒化复合型传媒高级人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