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田辉玉深入鄂州市华容区企业乡村走访调研

通讯员:徐喆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7审稿:武猛

6月1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一行在鄂州市华容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的陪同下,深入华容区企业乡村走访调研,了解、对接企业乡村需求,为深入推进武汉纺织大学-华容镇“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摸清实情、“把脉开方”。

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涤纶短纤缝纫线、包芯缝纫线、再生纤维缝纫线和特种纱线等产品的知名企业,与我校在纺织服装相关领域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今年1月,与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纺织工程联合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刘爱国、田辉玉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参观,就生产全链条技术创新、智能设备应用、数字化管理等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枫树线业董事长陈晓林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希望依托武汉纺织大学技术创新优势,探索新的发展领域,拓展提升产品应用场景;希望借助学校在知识、理论、文化、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强化企业文化引领,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强化发展内驱力。田辉玉表示,学校与枫树线业的合作,双方都有良好基础、有充分保障、有高度契合、有强烈愿望。学校将以“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入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智力、人才、文化支持。刘爱国对我校与枫树线业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共建研发中心等方面纵深推进,寻求校企合作的新突破。

随后,刘爱国、田辉玉一行考察调研了华容镇金熊村村民委员会,听取负责同志介绍村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文明、惠民服务等有关情况,并参观了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村民活动室等。田辉玉表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高校不能缺席,责无旁贷。学校将充分利用好“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平台,找准服务乡村的切入点,立足乡村发展的需求点,为华容镇乡村建设提供支持。

田辉玉要求随行有关部门和学院,根据“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要求,做好基地建设的系统谋划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努力早出成效、多出成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