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田辉玉赴企业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赵亮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3审稿:周闰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全力抓紧抓实抓稳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带队走访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办、招就处、科发院、基建处、电子电气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

上午9:00,田辉玉一行来到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核心产品展示厅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立对田辉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高德红外是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的难题,希望同高校加强合作,将人才培养需求前置,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田辉玉对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的专业、学科结构与高德红外公司有很高的契合度,学校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找准人才培养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互聘、实习见习、技术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双方现场还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黄立代表公司向我校赠予锦旗。我校校友张勇、姚娜作为企业员工代表发言。

随后,田辉玉一行又走访调研盛隆电气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元德对田辉玉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企业在人才招聘方面的难点和痛点。希望通过双方更多的互动,加强双方的在更多层面的合作,也希望更多纺大优秀学子加入盛隆。

田辉玉对盛隆电气的“十个第一和唯一”,盛创院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带队来到盛隆,一是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的要求,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今年是纺大的开放办学年,开放是对社会、对企业开放、对校友开放,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科教优势,为社会、为企业培养更多人才。纺大作为综合性大学,纺织也早已突破家用纺织品的概念,正在医疗、航空等领域贡献自己的科技力量,希望盛隆深入走进纺大,双方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进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的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动员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深入挖掘优质就业岗位,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