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通讯员:吴童玲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1审稿:李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湖北省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实现“稳就业”总目标,强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带队前往湖北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就处、校友处、纺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座谈。

座谈会上,湖北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震对黄国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方向、产学合作、岗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示范企业,该公司从2013年开始与武汉纺织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系列的科研合作,近十年从学校引进的优秀毕业生,部分己成为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公司分别在湖北和巴基斯坦建设了成衣厂和纺织园,现在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希望能和学校进一步开展合作。

黄国辅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坚持实业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赞同。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情况。他指出,纺织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对外开放优势产业,也是解决民生和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现代纺织在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学校将高举“纺织”大旗,以服务纺织行业为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深化校企融合,为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为服务湖北地区发展和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他强调,这次既是来看望就业的学生,也是落实人才跟踪培养要求,上门听取企业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人才培养新高地,搭建多方合作共赢平台,助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走访期间,黄国辅与优秀校友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和家庭情况。一行人参观走访了织造、整理、染整等车间,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情况。

会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