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田辉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访情问需解盼”

通讯员:徐喆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09审稿:武猛

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深入二级院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首站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认真听取师生愿望和呼声,现场协调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解决问题要“趁早”

一大早,田辉玉就赶到马院会议室,等候师生开展座谈交流。这场几乎在上班时间立即开始的座谈会,比原计划提前了很多,明显比以往的会议更早、更紧凑。田辉玉向师生们介绍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希望师生开诚布公提问题、“原汁原味”提意见。他说,深入基层的目的是了解基层,知晓师生的“急难愁盼”,明确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学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就是要在认真听、现场看、面对面坦诚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他强调说,解决师生问题要趁早,要着力系统解决老问题、排查化解新问题,防止新问题变老问题。要切实通过在一线解决问题,凝聚师生奋进动力,推动学校发展。

听取问题很“过细”

座谈会上,马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就学院发展规划、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学业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踊跃发言,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田辉玉认真听取师生发言,详细做好记录,并不时与师生互动交流,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和指导。针对师生比较关注的学校办学资源的调配整合等问题,田辉玉指出,学校未来发展,要充分考虑不同校区的功能区分和定位,系统解决好办学资源的整体谋划和科学调配问题。有的老师对思政课排课工作提出建议,田辉玉指示要加强与教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合理排课,保证教学质量。有的老师对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好想法,田辉玉充分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师资整体水平,希望马院充分利用多种契机和条件,强化与兄弟高校、学科领域内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扩大“朋友圈”。研究生们向田辉玉请教如何规划个人的学业和职业生涯,他结合个人发展经历和体会,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他叮嘱同学们,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个人发展上,要多尝试、多经历、先塑造、后定型,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过硬本领创造美好未来。有的师生反映南湖校区在办学条件和生活保障方面的一些不足,田辉玉一一做好记录,并当即联系有关部门协调整改落实。座谈会持续一个多小时,问题有大有小,存在时间有长有短,解决起来有难有易,田辉玉细细地听、细细地记。他说,解决师生关切,关键在于落实落细。

叮嘱班子练“硬功”

干部换届之后,马院迎来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田辉玉对学院班子建设十分关心,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班子要有新气象。他说,领导班子不是几个人的简单组合,而是几个人形成的有机整体,这个整体要从“物理”上的人的聚集产生“化学”上的变化反应,这种反应的直接体现就是“新气象”。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个人优势,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树立共同的目标,在建设湖北省重点马院上有新作为、新成效。二是班子要团结。要立足党性讲团结、立足制度规定促团结。班子成员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把为师生、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谋利益放在第一位。三是班子要强化领导力。田辉玉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提升个人能力素养作为必修课,树立本领恐慌意识,不断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以过硬的领导力推动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班子建设好不好、硬不硬。

现场办公解“难题”

针对师生反映的南湖校区公共教室条件有待改善的问题,田辉玉当即联系了教务处、资产处、后勤保障处、信息中心等部门,从会场赶到“现场”,查看督办有关问题。田辉玉向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强调,教学硬件是确保教学质量的基础性保障,要尽快推动解决南湖校区公共教室空调安装、学习生活保障等师生急盼的问题,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田辉玉带领有关职能部门,现场查看了多间公共教室,细致询问了推动落实教学环境改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解决方案、加强协调联动、系统推进落实、尽快落地见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