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蕲春县县长陈丹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通讯员:雍诚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6审稿:高建勋

5月26日,蕲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丹,县委常委、副县长欧阳畅贤,中农华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锡火等一行9人来校参观考察,双方围绕科研合作、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副校长冯军出席会议。学校办、科发院、人事处、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会上,田辉玉代表学校对陈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蕲春县长期以来为武汉纺织大学输送优质生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武汉纺织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助力蕲春县医药产业发展,推动蕲春县蕲艾产业做强做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徐卫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尽快与蕲春建立会商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加强当地优势产业与学校优势学科深度融合创新,使双方战略合作迈入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阶段。

陈丹简要介绍了蕲春县的产业发展现状、工业园区建设、蕲艾研究现状及产业合作前景等。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共同建立“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一产、二产、三产更上一个台阶。

中农华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锡火先生介绍了中农华威在蕲春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表示,作为学校产业教授希望以武汉纺织大学中农华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建立“一院两地”合作机制,加快人才引进,实现校地高质量发展。

冯军表示将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做好研究院成立的前期调研筹备工作。会上,蕲春县直部门领导和我校专家围绕校地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

会后,陈丹一行还参观了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