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通讯员:卫周瑶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6审稿:杜新年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碧海在南湖校区尚知楼108教室,为服装学院2021级服装设计专业100名学生讲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程碧海主要从“数字经济是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选择”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落实措施”两个部分进行了深刻阐述。第一部分,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定义、四化框架和产业分类,以及为什么说“数字经济是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选择”“大数据”说数字经济等。第二部分分别从“东数西算”“数实融合”“数字安全”“数字人才”4个具体方面的落地措施来讲解“数字经济发展”,科学回答了“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的“数字经济牢不牢”“数字经济强不强”“数字经济好不好”“数字经济行不行”四个问题。

程碧海以纺织行业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山东如意等为例,他强调,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将改变所有人的工作生活方式,影响经济发展的方向,使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发生重大的变革,身处在发展中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发展数字经济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数字经济本身就是新技术革命的产物,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新的资源配置方式,集中体现了创新的内在要求。数字经济能够极大地提升资源的利用率,是绿色发展的最佳体现。数字经济的最大特点就是基于互联网,而互联网的特性就是开放共享。数字经济也为落后地区、低收入人群创造了更多的参与经济活动、共享发展成果的机会。大学生应充分利用在校时光学好过硬本领,把握时代机遇,直面迎接挑战,努力成为激发创新创业的驱动力量,为祖国在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程碧海为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增强了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程碧海的讲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启发性强,让自己对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有了宏观的认识,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更加明确,今后要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投身专业研究,争取好成绩、好成果,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