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罗茵文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5审稿:高建勋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的指导性要求,5月25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田辉玉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田辉玉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田辉玉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按照会议要求,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巡视工作,田辉玉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整改行动上、体现到整改实际效果上。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抓手,围绕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巡视是政治巡视,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反思、从政治上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具体抓、抓具体、抓到底,要对照清单、倒排工期,逐项销号,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当下动真改”与“长远长久立”相衔接,“全面全域改”与“持续深化改”相统一,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不断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科学实施“十四五”规划,用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思路,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个人做了认真准备,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省纪委监委对会议方案及相关材料进行了指导。

学校办(主体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