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通讯员:陈竹君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0审稿:金艳

5月20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校纪委书记程碧海、校党委常委金艳出席,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田辉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美好纺大的关键之年,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使得我们的党建工作更加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辉玉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是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一环,二级党组织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和思考,就“当好书记、抓好党建”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抓首要,突出政治属性。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发展变化、精准识别矛盾困难本质、清醒明辨各类行为是非的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是抓主线,落实党建责任。要明确抓什么,聚焦主责主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问题导向抓好党建工作。要明确怎么抓,讲究方式方法。在抓工作落实中讲究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明确谁来抓,压实党建责任。实现班子成员协同抓,支部书记共同抓。三是抓长远,增强发展效能。要发挥好学院班子整体功能、调动好班子成员活力。要落实好院部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健全二级院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的工作与沟通机制。要熟悉教学科研,主动深入了解所在单位的专业、学科和业务。要做实“五个融合”,找准党建和事业发展融合的衔接点。

田辉玉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美好纺大建设总体部署、“1234567”发展思路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他还从五个方面对评判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进行了强调:一是要看“落实保不保”。做好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最基础的就是要把上级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看“人心齐不齐”。要以身作则、凝聚师生,汇聚起师生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三是要看“动力足不足”。要激发教职员工勇于发展、敢于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单位长远发展、良性发展的不竭动力。四是要看“形象好不好”。要突出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引领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带动本单位整体形象提升。五是要看“育人行不行”。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提高育人质量上。

田辉玉要求,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责任,既要按照管理职能对相关工作做出设计、管好落实,也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体系,共同促进学校和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水平。

会上,校纪委书记程碧海通报了近期监督执纪有关情况。校党委常委金艳部署了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基层党建有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党委组织部、党校为与会人员赠阅了有关学习书籍。

本次会议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秘书长、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党委原书记冯绍红教授在线上作了《如何做好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的主题报告,她从二级党委书记的角色认知、职责履行、关系处理和素质修炼四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围绕“准、高、实、全、底、严”作了《爱岗敬业,在“六”字诀上下功夫》的交流发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