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大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通讯员:曹敏娜来源: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0审稿:张莎莎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江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代向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主持。

田辉玉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指导我校武装工作的江夏区人武部领导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提高认识“着眼”,增强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军事人才培养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是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渠道和重要途径。各二级学院领导要站在强国强军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全面掌握征兵工作政策,明确征集工作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大学生征兵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国防育人在立德树人全局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从精准动员“着手”,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在征集主体上,进一步向应届毕业生、在校的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聚焦,努力实现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在宣传动员上,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退伍士兵、“征兵宣传员”的作用,征兵宣传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在宣传形式上,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坚持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相结合,创新宣传举措,增强征兵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从压实任务“着力”,确保圆满完成征兵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细化分解征兵任务;加强服务保障,为大学生应征报名、学费补偿、学籍保留、体检政审、退役复学等提供细致的指导和服务;加强检查督导,将年度征兵入伍任务的完成情况与相关工作考核、评优评先等相结合。

田辉玉向全校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纺大学子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投身军营、矢志报国,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军有我”,以戎装风采融入“美好纺大”,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贡献纺大力量,争取跑出当代纺大学子的最好成绩。

代向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红色家庭”出生的他,结合自身职业军人成长经历,诠释了军营的淬炼洗礼力量、军人的责任、荣誉和担当,展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他分析了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做好下一阶段征兵工作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国无防不强,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军人,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精准动员,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武汉纺织大学征兵宣传片《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和退役士兵情景剧《藏在哨子里的青春》。田辉玉为2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征兵宣传员”聘书。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溢波、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机械学院征兵联络员方林,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张莎莎分别分享征兵工作经验并分解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前后,学校武装部还组织开展了征兵宣传现场咨询活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