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阳光学者”学术论坛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0审稿:李伟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阳光学者”学术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人事处负责人、2020年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2021年部分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新进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伟主持。

黄国辅指出,今年是“开放办学年”,学校举办“阳光学者”学术论坛就是希望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与学术思想的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他对举办“阳光学者”学术论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打造学术交流的“主阵地”。要以四大学科群为主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分层分类稳步开展,努力将“阳光学者”学术论坛办成一项特色化、可持续的学术文化活动。二是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广大教师要要把握当前学科领域内的前沿发展动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凝练科研方向,选好研究主题,集中力量在重要领域开展科研攻关,破解“卡脖子”难题,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扎根学校沃土,擦亮纺大特色的“主窗口”。广大教师要立足于学校的特色与条件,立足于学校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实际,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找到适合个人发展的土壤。围绕现代纺织、超纺织、大纺织和未来纺织等领域拓新拓展科研新路,彰显纺大特色,贡献纺大智慧。

会上,钟蔚、刘清涛、陶辉、陈嵘、陈逢喜、陈鸷、夏良君等7位学者分别围绕本学科前沿问题或本人研究的课题内容、课题研究进展、课题创新性、研究存在的困难及瓶颈,以及下一步目标及打算作了报告,为在场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针对学术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年度“阳光学者”论坛共设5个分论坛,分论坛分别由纺织新材料与绿色制造、纺织装备与智能制造、智慧管理与效益制造、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四大学科群牵头承办,每月举办一场,邀请校内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阳光学者计划”入选者、部分新晋教授等作学术报告,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