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李舒来源:校团委 学工部 教师工作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8审稿:侯庆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团委组织广大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实时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强调,我们要自觉对标看齐,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将青年工作视为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从青年成长规律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出发,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培养期许,引导学校各级团组织为团员青年发展能力、提高素质、丰富个性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使其有责任、有能力、有平台、有担当、有贡献,真正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田辉玉指出,广大团干部要自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敢于在党最需要的地方、最操心的事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春风貌,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校团委联合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组织化、系统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大学习”。全校各基层团支部、班级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机关党委书记汪仕辉表示,“机关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机关青年工作。要突出抓好青年教职工政治建设,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大力加强青年教职工实践锻炼,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关心关爱青年教职工,精准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积极探索青年工作思路模式,引导青年教职工在建设“美好纺大”的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当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张莎莎谈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好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凝聚奋进路上的青年力量。”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即要开展针对性的工作。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仍能保持青春焕发,就是因为始终扎根于广大青年。”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讲到,“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致力于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把工作重点聚焦在青年学生群体,把心紧紧地同他们连在一起,教育引导他们紧扣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中心任务,在完成好学习这一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的广阔舞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浪潮。”

“100年前的5月5日,中国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这一天,也是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100年后的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寄语广大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电子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乃涛谈到,“作为纺大学工队伍的一员,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服务装备与智能制造学科群建设;鼓励纺大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视纺大提供的科研平台和学习资源,进一步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纺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忆旧时,不忘来时路,看今朝,守好责任田,向未来,实干为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迪深感,对青年的教育引领,就是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实干精神,从党的教育方针,国家的教育目的和学校的办学定位出发,归根到底靠实干,靠人去影响人,靠一个灵魂去触动另一个灵魂。帮助每个青年学生解决学业困难,就业迷茫,社交恐惧,心理困扰,从主动、踏实、创新性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出发,为青年奋斗,让青春无悔。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岁月如歌、风雨兼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纺织学院青年博士陆莹讲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直以来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立志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频出,字字铿锵。其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让人感受到青春的激昂与力量。”材料学院青年博士陈鸷说,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应该努力肩负起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的重任,真正意义上“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为祖国的各行各业源源不断地输送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素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数理科学学院青年博士肖梅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新方法、新理念,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拿出最高的热情和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会计学院青年博士任俊霖讲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自己的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不断涵养道德修为,不断锤炼意志毅力,让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迸发充分的青春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青年者,国之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青年博士夏良君说,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秉持祖国所需就是我们的科研向心力。我们要不负时代,贯彻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在科学研究中牢记党的教诲,向榜样学习,立志民族复兴。在教学实践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广大青年学生才俊,了解他们的心声和理想。一起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篇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纺织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李亮谈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勇毅笃行!

“回望共青团的百年征程路,一代代团员青年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奋战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第一线,用青春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纺织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严蔷薇说,作为一名基层学工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擦亮廉洁自律的道德底色,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和人民事业也就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机械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肖锦学习后感到,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全部追求,就在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永久奋斗,要持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也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机械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梁祥云说,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工作,引领好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工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谈鹏说,时逢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把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一同汇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青春力量。

化工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王娟娟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组织凝聚青年,关心服务青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可用之才。青春激荡一百年,赓续传承敢为先,当代青年必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殷切嘱托,更是行动指南。”环境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姚瑶讲到,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善用课堂平台,将思政“大道理”融入育人“好故事”,用青年的话语体系传播党的政策理论;我们要巧搭实践平台,引导青年把真理运用到社会大舞台上,用专业知识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完善服务平台,用心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和青年学生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奋斗在新征程道路上的新时代青年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环境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郁星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立志气、强骨气、筑底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责任和担当展现纺大教师的青年作为、青年担当和青年活力,以青春之我书写思政育人的精彩华章。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电子电气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石亚楠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要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既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也积极教育引导,多做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工作,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奋斗者铺路,为年轻人鼓劲,必能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电子电气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牟迪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理想信念,一辈子为之持续奋斗;助力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也为我们进一步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才指明了方向。”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许超说,作为一名本科生辅导员,我认为在落实“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时,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关键问题持续发力,引领纺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的奋斗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奋斗史。青年是初升的太阳,孕育无限的希望,创造美好的明天。”材料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胡晓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教育青年重任在肩,我将注重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材料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王鑫说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团结带领身边的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时代先锋。

“百年来,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经受住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难困苦、千难万险;用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深化自身改革,昂首阔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数理科学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方媛说,作为辅导员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正确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创佳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拼搏历程,百年里,千千万万个共青团员背负着中国共产党给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艺术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熊潇潇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教诲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当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深刻感受到自己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重大。”艺术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张啸海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赓续“五四精神”,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不负青春年华。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目标。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服装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冯江感受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四个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90后的青春力量;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向学生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服装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尹俊华说,“四个塑造”的历史经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是对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的高度肯定,饱含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传媒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谭安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回望共青团砥砺奋斗的百年历程,我们应当从中汲取继续奋进的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使命宗旨立心,做到艰苦奋斗,担当实干,为岗位职责立行。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奋斗不息。新时代,奋斗正当时!”

传媒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吕振华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和广大青年一道,激励他们自觉担负起时代和历史使命,争做可堪大用、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才。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志气、强骨气、筑底气,用奋斗不断砥砺前行,擦亮青春底色,谱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汪诚诚说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团结带领大学生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许清纯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殷期望,对于做思政工作的教育者来说,更是一种鞭策。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会计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高梓超说,作为青年辅导员,要带领青年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号召‘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寄予重望,催人奋进。”经济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凌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使命,当好青年学生奋力奔跑的“领跑员”与“助跑者”。引领青年学生跑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助力青年学生跑的更快更顺更好。要适应教育发展规律与社会需求,尊重学生个性与特点,用心用情解决好学生思想上、生活中存在的困扰问题,加强针对学习生活发展的有效服务供给,把党的温暖、学校的温情充分传递给学生,提升学生能力素质,畅通学生发展渠道,为学生发展加油鼓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聂啸天说,作为学工战线一员,在与青年学生的近距离交流中深有感触。在日常工作中,还是“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真正成为受青年学生信赖的良师益友。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百年征程,塑造了中国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我们要不忘历史,以史为镜,一心向党,踔厉奋发,继续发挥好共青团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作用。”伯明翰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陈畅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活动中去,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学生身心锤炼中去,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a73272de2c765d5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