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南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通讯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4审稿:高建勋

5月12日—13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带队赴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学校办公室、财务处、图书馆、档案馆、服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县长陈栋、九集镇党政负责人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到村后,黄国辅一行第一时间入户走访了双泉村部分建档立卡脱贫户。每到一户,黄国辅都和村民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生产经营活动及收入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上。

在村委会会议室,黄国辅一行同驻村工作队员和当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双泉村党支部书记冯天波介绍了双泉村整体情况和村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九集镇党委书记金权申对我校长期持续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在智力、产业和项目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南漳县副县长雷碧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学校对双泉村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在武汉纺织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双泉村在改善村容村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引进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校地双方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新老驻村工作队完成了交接。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杨爱斌详细汇报和总结了2021年以来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勇作了表态发言。

黄国辅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立足湖北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他希望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要真抓实干,立足双泉村村情、民情实际,在县、镇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指导下,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双泉村的美丽振兴贡献力量。

会后,黄国辅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泉村乡风文化墙、光伏项目基地、襄阳市梦幻动物园等重点建设项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