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4审稿:高建勋

5月13日上午,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综合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教育厅召开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我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

培训会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省疾控中心专家培训讲解《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以《方案》为蓝本,从开学前学校如何做好准备、返校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开学后学校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个部分逐段逐条展开讲解。二是解读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重点对奥密克戎病毒特性、各类新冠肺炎病毒变异种类、国内外疫情态势以及今后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走向进行说明。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结合本校实际,抓好《方案》的学习和宣教工作,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上来,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懈怠心理、麻痹思想,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环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防为主,完善动态应急处置;加强协同合作配合,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交流;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心理情况变化,满足合理的个性化需求。三是做好保障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党政负责人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强化统筹安排,做好高校内部的统筹,做好高校与属地管理的统筹,做好学校与家庭的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检查督查制度,建立检查责任清单,建立检查排查工作台账。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包保(联系)二级学院防疫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一同参加会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