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肖菊华副省长来校调研产学研合作 强调两链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 程鹏来源:湖北日报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1审稿:姜永杰

5月11日,医用纺织材料产学研深度融合座谈会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

肖菊华充分肯定武汉纺织大学的办学成果,认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在省属高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肖菊华指出,医用纺织材料应用广泛、前景广阔,既是传统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也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她强调,在产学研合作上,要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一是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搭建创新平台,布局产业链,支持企业和高校协同发展、协同创新;二是龙头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加强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三是高校院所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增强科研能力和成果供给能力,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源动力;四是社会各方面要全力协同,支持创新,推动创新。

座谈会现场,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向武汉纺织大学捐赠1000万美元,这是武汉纺织大学历史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张贵宝,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治田,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牟发兵,省政府办公厅领导陪同调研,并对学校产学研合作和今后发展提出建议、给予指导和支持。黄冈市政府副市长马艳舟,新洲区区长刘润长,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爽分别代表地方政府发言,介绍了地方政府产学研合作情况,并表示将搭建平台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代表学校向校友李建全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按照肖省长要求,从政策引导、机制保障、针对性的技术供给上多做文章,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联手奏响纺织及相关学科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为国家、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纺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从学校产学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医用纺织材料的应用和前景、纺大医用纺织材料研究现状、纺大与稳健医疗合作计划等四个方面作“打造深度融合的校企战略伙伴关系——基于医用纺织材料的产业化应用”的专题汇报。

我校78级杰出校友、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作为企业家代表,从携手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携手开展基础科学研究、携手共助人才培养等三方面作了题为“携手共前行 一起向未来”的发言。我校材料学院王桦教授、电子电气学院院长刘侃教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红军教授就各自开展的产学研项目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黄冈市政府、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江夏区、新洲区政府负责人,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全体校领导,专家学者代表,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湖北日报:肖菊华调研产学研合作 强调两链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205/12/content_168208.html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