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讯员:团委 各二级学院来源:团委 各二级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审稿:侯庆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主会场,各二级学院团委设立分会场,所有团员青年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要自觉对标看齐,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将青年工作视为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从青年成长规律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出发,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培养期许,引导学校各级团组织为青年团员发展能力、提高素质、丰富个性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使其有责任、有能力、有平台、有担当、有贡献,真正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团干部要自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敢于在党最需要的地方、最操心的事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春风貌,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身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定会在各项工作中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关心、指导团的工作,关爱、引领团员青年,严格要求团的干部,让团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学子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让团的事业始终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前行,不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堪当大任的先锋分子和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张德科: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体共青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的无上光荣。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始终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践行中国青年运动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光荣称号;要传承发扬好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的宝贵经验,答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以青年组织应有的昂扬向上时代风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自觉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局下思考行动,加强以广泛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带动学风建设、以融合专业“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跃校园氛围等工作设计,不断扩大“第二课堂”面向普通青年的有效服务供给,引导团员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积极推进团的组织体系和工作队伍等深化改革,创新团员青年阶梯式成长激励机制,涵养理想情怀,身入心入基层,提升用青年做青年工作的本领,以严于管团治团成效带动团员先进性作用发挥。

校团委副书记侯庆:100年前,一群新青年以马克思主义为指路灯,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100年后,中国青年以年华为笔书风骨,以汗水为墨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必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在工作中,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1”,以思想上的看齐增进忠诚,以心灵上的契合恪守忠诚,以行动上的笃行践行忠诚;做到担当尽责知行如“1”,把干事作为最大的忠诚、最重要的品质、最永恒的初心,坚决不做不接地气的“背手团干”、纸上谈兵的“挥手团干”、畏难推脱的“甩手团干”;做到心系青年心口如“1”,主动聚焦青年的“困难事”、倾听青年的“烦心事”、解决青年的“纠纷事”,把自身的工作干得更有温度,把服务答卷写得更加温暖;做到自我革命矢志如“1”,常对照检查、常静心自问、常自我校正,把“我”字看小、把“利”字看清、把“生”字放大,以坚定信心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教师)叶宇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仅是对青年学子的期望,更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激励。共青团员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与青年学子多沟通多交流,做好党和青年最紧密的纽带,深耕教书育人一线,在专业领域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成为学生心中的卓越教师。青春是用来奋斗和纪念的,纺大师生定不负使命,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顺应大势中谱写青春华章!

校团委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李舒: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100年来共青团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未来发展提出明确指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提出了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不仅要带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共青团初心使命践行到祖国的大地上、人民的呼声中、时代的脉搏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为建设新时代“美好纺大”新征程书写青年篇章!

纺织学院团委书记张竣青:百年征程路,初心永不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赞扬了共青团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的青春担当;深刻总结了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四大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和团干提出要求。这些是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最强指导!作为青年团干,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规范言行。一是保持清澈与纯粹。坚决履行对党忠诚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对自身严格要求。二是切实为学生着想。理解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可能存在迷茫与困惑,全力引导,耐心教导,做青年朋友。三是强化担当与奉献意识。多在工作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思学生所思,忧学生所忧,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方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国共青团百年征途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为基层团干部,必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学生打成一片,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雍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共青团朝气蓬勃的前进道路,寄语了奋发有为的共青团员。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要求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围绕青年、服务青年、关照青年。积极发展团员素质能力,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搭建青年发展平台,想青年学生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落实好学院团学组织改革方案,把握改革重点,抓住关键节点。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石伊可: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和直接推动下,中国共青团正式成立。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历经考验,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面向未来,青年,如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他们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以团支部为单位,每学期定期组织学习党团知识学习;每月一次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党组织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不定期开展团委学生会、支部学生干部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对团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开拓新思路,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创新型的学术活动,以实践活动带动青年学生思想素质的提高。

电子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灿:同庆百年荣光,见证岁月辉煌。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有志青年积极参加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革命战争中冲锋陷阵,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疫情防控、舆论斗争中他们走在最前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带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当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育人工作平台,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凝聚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通过研究青年群体特点,关注青年群体要求,在青年成长的关键节点做好引导和教育,为党和国家建设培养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我将与广大青年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廖龙:作为最活跃、最有活力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新时代学习的风向标。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院和学校做贡献,不辜负团组织和广大师生的期待。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曾玉竹: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一代有信仰、有担当,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日常晚点名、主题团课等方式,走进青年、深入青年,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数理学院团委书记熊亚雄: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百年来,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经受住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难困苦、千难万险;用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深化自身改革,昂首阔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定将听党话,跟党走,扛起我们这代人的担当,成长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奋斗者。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漆晚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讲到: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任务,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度充分传递给青年,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到青年当中去,了解青年、熟悉青年,引导青年要不断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增长才干,用青春点燃希望,用激情放飞梦想,用智慧铸造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服装学院团委书记蒋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激励了我们每一名基层团干。习总书记强调“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学院团委书记,我将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团学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黄鹤:“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廖阔”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今天上午,通过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深感使命在肩,今后应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自觉担当尽责,认真履职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做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与广大青年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伯明翰学院团委书记张潇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青年朋友作为初开的太阳,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们应该更加认真学习有关党的精神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扎根于学生之中,努力培育广大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和先锋队,让青年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使得新时代团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历史地位,并对共青团员、青年朋友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工作中务必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到:旗帜鲜明的引领青年,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坚决有力的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展现出共青团组织讲政治、敢担当、接地气的良好形象;主动自觉的服务大局,和青年打成一片,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持续奋斗,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管院青年的力量。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宇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的最大优势就是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就是要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扎根青年、服务青年、帮助青年,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做到实处。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工作融入到服务青年之中,深入宿舍、深入课堂、深入运动场,既做青年的引路人,又做青年的知心人,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主动想在青年前,做在青年前,在助力青年就业、科研、社会实践、服务社会中发挥作用,与青年一道,用青春和汗水为我们深爱的祖国而踔厉奋斗!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5月5日成立至今,这一百年以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进取,奋发作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给广大青年团员们提的四点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自己青春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引领青年、心系青年、深入青年、团结青年,竭诚为青年服务,带领青年学子,勇于实践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外语学院团委书记甘新敏: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隆重讲话,为中国青年擘画新的未来。100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共青团以党为中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矢志不渝奋斗,见证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永不停滞的姿态不断前进。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院团委将以主题团日、团学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以实践活动为依托,培养理论学习扎实,实践本领过硬,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熊维佳: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学生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花时间精力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帮助学生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谢欣: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代青年将热血抛洒在中华大地,将青春载进辉煌史册。建团百年,不仅是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矢志奋斗的一百年,也是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一百年。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争做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争做“青年友”、不当“青年官”,将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玲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共青团100年以来的历史进程,100年来共青团始终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为初心使命。站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守成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冲的出来,顶的上去。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敢奋斗,能吃苦的中国青年。将自我革命融入我们的工作里,落实在全过程,各领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敢于斗争,迎难而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让我们一起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装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赵雨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他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字字入耳,声声入心,我听了倍感振奋,深感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方面,我一定严格去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尽责能力。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也最值得期待。青年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培伦: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立100周年,100年来,共青团栉风沐雨,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看到,无数青年在祖国的背后茁壮成长,为的便是为祖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的繁荣发展也必然让祖国更上层楼。中国梦,我的梦。国家的目标与理想就是青年的目标与理想,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定是此时此刻,奋发图强;此时此刻,非我莫属。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等,义不容辞!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祖国理想坚持不懈,从不懈怠。我们是共青团员,梦想在远方,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下,无畏风雨。付出的血与汗,都是献给青春和祖国最好的答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