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审稿:高建勋

5月9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长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职能部门包保(联系)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建勋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和肖菊华副省长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长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认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充分发挥斗争精神,确保工作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完善机制体制,强化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落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包保(联系)责任制,强化校内统筹,建立健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设备设施,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教职工工作组通报了个别教职工违反学校防控规定擅自出省的情况,强调各二级单位需要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教职工的健康管理和宣教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各包保(联系)责任单位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校园疫情防控隐患视频,对校园中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了交流。

现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长单位负责人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摘编如下:

办公室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建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提高认识。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保持状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工作到位,一丝不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规程和措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三要加强协作。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学校防控能力建设,落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包保联系责任制,强化校内统筹,建立健全校园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和设备设施,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宣传教育组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疫情防控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委宣传部将继续聚焦战“疫”主题,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完整准确讲清讲透疫情防控政策;忠实及时生动记录疫情防控下的凡人凡事、凡人细事,讲好纺大疫情防控故事,引导广大师生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积极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无死角的宣传矩阵,着力营造全校师生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工作组 学工部部长张莎莎: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近期,从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来看,“疫情、舆情、警情”相互交织,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就是构建“全天候、全领域、全身心”学生服务响应机制,一是要并肩作战,构建特殊情况处理“全天候”服务响应机制;二是要压实责任,构建学生事务“全领域”服务响应机制;三是要学生至上,构建学生健康“全身心”服务响应机制。全体学工队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矛盾化解、管理服务都落实在基层,形成纺大版的疫情防控“枫桥经验”。

学生工作组 研工部部长刘欣: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我更深刻、完整、全面地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我们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学工人要把握好“制度”与“温度”、教育与服务的关系,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学生的需求,有诉即办,未诉先办。纺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同学、老师、员工都是家的“守护者”,多方协同,主动作为,我们就是守护纺大的“长城”。

校园安全组 保卫处处长蒋卫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保卫处作为学校安全保障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加强校门管理,加强节假日等重点时间段和校内隔离点、校园周界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着力筑牢防止疫情输入的坚固屏障;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妥善化解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秩序平稳可控。

后勤保障组 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卫冬妹: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仍处于高位,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作为后勤保障部门,我们要加强政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各类人员教育培训管控,通过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一到党中央和校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岗位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对照防疫工作任务责任和包保联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抓紧推进和改进各项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重视并回应师生诉求,把工作主动前移,围绕“为师生办实事、让校园变美好”的主题,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维护,畅通学生生活保障服务渠道,用有呼必应赢得信赖与宽和,同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与管理、为防控工作提供保障。把“工作有温度、响应有速度、落实有力度”作为今后工作的自我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