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夏火松教授主编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教材《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再版发行

通讯员:郑红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审稿:张飞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夏火松教授主编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教材《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第三版再版发行,受到各地高校一线教师好评如潮。

《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自2007年6月第一版出版发行以来,高度重视用户反馈信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概念明确,条理分明;对教学内容及知识点梳理清晰,深入浅出,订购客户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于2012年2月进行了第二版出版发行。为积极响应全国各地高校广大教师需求,日前进行了第三版再版发行。

目前,教材建设已成为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受到各大高校及教师的高度重视。教材作为教学内容和知识传播的载体,对教学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第三版)作为我校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重要成果,将会进一步推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从管理的问题和基于信息技术的需求出发,系统地介绍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和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的定义,信息系统的发展阶段、发展过程以及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构建的条件和信息技术接受模型,分析使用信息系统和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的原因;其内容融合了一维和二维条形码技术、EAN·UCC条形码系统、物联网技术、GIS、包括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的GPS、包括智能手机等的移动通信定位相关空间数据管理技术;较为详细地介绍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过程、设计科学、开发方法和开发方式,阐述系统开发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从系统开发的生命周期入手,介绍如何完成物流系统分析,特别关注需求分析一般模型;详细地描述系统设计和实现系统运行管理的主要理论和方法;对物流管理信息战略与支持系统进行介绍,对两者进行融合分析,特别对不同视角和不同驱动技术的支持系统进行描述,如大数据、收益管理等;介绍物流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分析评价物流电子商务的优劣指标和标准,对物流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展望;后分析典型的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的目标和功能,并列举了典型的包括“公路运输管理系统的功能”在内的物流企业案例进行说明,每章还附有思考练习题,并在后一章附有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模拟考试综合应用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