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礼赞青春·不负时代”——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举办中外师生青春诗会

通讯员:李晨晨来源: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9审稿:林莉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学校国际处、国际学院、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外师生青年诗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中华文化体验室成功举行。中外人文交流协会的中国学生们和来自俄罗斯、津巴布韦、摩洛哥、孟加拉等国家共计3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弘扬五四精神,歌唱美好青春。

副校长黄运平来到现场并为诗会致辞。她表示: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是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她希望中外师生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为推动世界文明包容互鉴,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学生陈远卓和外国学生Rumman以一首合作朗诵的《青春》拉开了诗会的序幕。中国学生杨诗雨和外国学生Rubango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席慕蓉的诗歌,从不同角度讲述她们对于青春的希冀,外国学生Sarazul和Youssef分别用孟加拉语和法语朗诵母国的诗歌,缓缓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诗会在纺大中外师生同台互动中圆满落下帷幕。“以诗为媒、以文传情”展现了当代纺大中外学子对青春的礼赞和对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此次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学生群体中掀起读诗写诗的热潮,还让大家在当下感受到了新时代思想和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