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创新学生思想引领方式方法 举行青年教师讲团课比赛活动

通讯员:李舒 张灿来源:团委 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6审稿:侯庆

5月6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理论学习我来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教师讲团课决赛,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活动并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出席活动。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招就处、电子电气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担任比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院部师生代表观看比赛。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田辉玉带领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的方位感和方向感。要深刻把握思想性和理论性,努力打造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思政“大课”;深刻把握战略性和全局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大学”;深刻把握时代性和针对性,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回答好时代之问“大题”;深刻把握哲理性和指导性,引导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推进“强、高、美、浓、好”的“美好纺大”建设,深入推进博士学位授权攻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国际化进程推进、综合治理效能提升等工作落地落细,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以“七个一流”建设成果检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承诺。

田辉玉对创新学生思想引领方式方法,举行青年教师讲团课比赛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进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元素化”解析,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面向团员青年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要着力提升共青团思想引领这一实践“思政课”的科学化水平,引导团员青年在体验现实政治、接触社会实际、接受同伴熏陶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启迪思想;要更加主动地融入“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团的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与课堂思政教育相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加强团学工作体系建设,抓实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努力发挥独特作用。田辉玉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作为党的工作、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加深培养期许,使各级共青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使广大共青团干部成为这所学校里指引青年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田辉玉寄语全校青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筑牢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奋斗有为,自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投身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要创新探索,自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经受磨砺、端正心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坚守底线,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心怀敬畏、遵从约束,保持政治、纪律、道德定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青春誓言。

比赛开始前,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数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周勤教授以《做“格局与精致”并存的经师、人师》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感悟,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向榜样学习,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登高望远、内修自省,站稳三尺讲台,不负教书育人使命,当好人师,号召广大青年在建设“美好纺大”征程上,出场、出力、出活、出彩,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1年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电子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灿以《怀感恩心、树爱国情、立报国志》为题作“微团课”示范宣讲,阐释传承红色基因,怀揣感恩之情,凝聚前行力量,筑牢爱国之心,锤炼过硬本领,走好报国之路等三个方面的内涵。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曾玉竹、伯明翰学院团委书记张潇瑞、机械学院辅导员周曦、外语学院团委书记甘新敏、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谢欣、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方林、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石伊可、电子电气学院辅导员石亚楠、纺织学院团委书记张竣青、数理学院团委书记熊亚雄、辅导员方媛等12组团干部依次进行了“微团课”讲授,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