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共青团工作获上级系列表彰

通讯员:谢欣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5审稿:侯庆

一、初心实践团获评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文明号创建管理,提高青年文明号创建质量,根据《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的规定,团省委组织相关系统(行业)、市州、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开展2022-2023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申报工作。经过各地各单位严格筛选和推荐、经省青年文明号组委会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武汉纺织大学“初心”实践团被评为2022-2023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其中全省大专院校团委推报入选的仅有5个。

武汉纺织大学“初心”实践团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和阐述,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科优势,面向社区居民群众、党员、中小学生、特殊群体等进行党史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访谈。

根据创建规划,“初心”实践团将进一步深入蔡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中共汉阳县委县政府办公旧址“红房子”、“武汉抗战第一村”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村、孝感市大悟县中原突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研学。了解社区基本情况、访谈老党员、开展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课堂宣讲等活动。

青年文明号是指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一线青年集体。

二、数理科学学院周勤教授获评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

5月4日下午,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颁授活动在团省委机关举行。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宣读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湖北省委 省青年联合会关于颁授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我校数理学院周勤教授获得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周勤,是光孤子领域的青年专家,是省楚天学者、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武汉黄鹤英才,是“十四五”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物理学)首席负责人。他十余年来甘坐基础研究冷板凳,理论上创新性地提出了在超冷原子气体中形成稳定矢量孤子的技术方案,实验上研制了基于新型二维材料的高重频、窄脉宽和高能量光纤激光器。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是湖北省属高校中唯一一位同时荣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中国高被引学者的专家。他关爱学生,疫情期间给授课班级每位学生发放了网课专项流量补贴,为“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提供了保障。他坚守本科教学,课堂上穿插讲述了科学家们爱国、奉献、奋斗的故事,鼓励学生做对祖国有贡献的好青年,实施课程思政。

三、生态启航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10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决定联合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经自主报名,严格审阅,我校环境学院生态启航志愿服务队从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四、经济学院辅导员孙杰获评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课题(重点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省青年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课题申报工作。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各相关团队(个人)踊跃申报,经过资格审查、专题评审,拟立项60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48项。我校经济学院辅导员孙杰申报的《新时代助残志愿服务模式探析——基于“云志愿”+公益创业的视角》获得2022年度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重点课题立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