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数理科学学院周勤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通讯员:夏玲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14审稿:段溢波

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湖北省属高校共有12名学者上榜,我校数理科学学院周勤教授入选物理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这是周勤继获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后的又一荣誉,反映出我校在物理学科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来自全国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自2021年9月进入学校工作以来,周勤教授组建了“非线性光学与理论物理”科研团队,并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相继在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Nonlinear Dynamics、Chinese Physics Letter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学术论文6篇。

周勤,男,博士,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物理学科带头人。2009年7月本科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14年6月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光学专业。获湖北省级人才项目(2018年),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2019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2021年),武汉黄鹤英才(2019年),“汉漾”青年(2021年)等荣誉。现任Optik、Alexandria Engineering Journal、Optical and Quantum Electronics、Optoelectronics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等国际期刊副主编或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湖北省科技厅权威专家库入库专家。

研究方向为孤子理论,研究内容主要涉及超常介质、光学晶格、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及各类非克尔非线性光学材料中孤子的传输特性。近年来,相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研究成果荣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019-2020连续2年)、英国物理学会中国高被引文章奖(2018年、2020年)、第十六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16年)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