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2审稿:邹茜

推荐阅读:

〖光明日报〗武汉纺织大学: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acf7bfcfbbf14b77b6cea05030adcf46

人民周刊让“办实事”成为立德树人重要抓手https://www.peopleweekly.cn/html/2022/jizhezaixian_0110/107514.html

湖北日报访需问计解师生所急所盼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201/12/content_149344.html

1月12日,武汉纺织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田辉玉在报告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将破解难题、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与解决问题、服务师生需求相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全体党员干部、教师、青年学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得到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田辉玉梳理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特色和做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在聚力“三抓”上下功夫。即加强领导“统筹抓”、压实推进“层层抓”、上下联动“全面抓”。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在推动“五学”上下功夫。党委带头“示范学”、全体党员“读书学”、深入系统“宣讲学”、创新形式“广泛学”、及时跟进“重点学”。三是赓续红色血脉,突出在做到“五好”上下功夫。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大思政课、树好典型示范、搭好有效载体、推好经验成果。四是打造特色品牌,突出在开展“五个一”上下功夫。上好一堂课、办好一个主题展示、创作一幅油画、办好一个展、制作一百集党史微课。五是聚焦“全面深入”办实事,突出在“四项任务”上下功夫。整合学校资源围绕“四项任务”办实事、基层组织引领聚焦“全面深入”办实事、优秀党员示范展现“真情奉献”办实事、服务地方经济实现“互动共赢”办实事。六是高质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在“三结合”上下功夫。即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

田辉玉指出,在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党员师生的学习自觉性还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还不够;部分党员干部办实事的质量不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学校尚未建立起“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等。就下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强调,一要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二要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三要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切实增进师生福祉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开创建设“美好纺大”新局面。

田辉玉强调,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学校政治建设;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师生对教育的满意度;持续勇毅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国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一要深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倾力打造良好的立德树人育人环境;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团结带领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相结合,扎实开展好抓党建、防疫情、推改革、保安全、促发展等工作,力求做到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更加有力,在抓好风气作风上更加深入,在管党治党上更加严格,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争一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