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2审稿:余志稳

1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信访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学校2021年信访工作,全面分析信访工作形势,统一部署2022年信访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及学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碧海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学校信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是全校各相关单位履职尽责,通力配合的成果。他强调,信访工作非常重要,尤其在学校改革发展、申博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带着情怀做信访。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解决师生诉求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提高信访诉求处置的效果,抓好源头治理,完善学校有关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做好信息公开,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信访诉求处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三是要畅通信访渠道,进一步做好阳光信访平台、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等信访渠道的接访、转办和督办工作,建立完善信访管理系统;四是增强主动意识,提升办理水平,做好信访工作的总结和研判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依法处理能力,防范类似问题反复出现。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从学校信访案件受理情况、办理程序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对2021年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结合案例提出工作建议,并围绕信访工作制度、信访主渠道和信访工作机制等方面报告了2021年学校信访工作思路。

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就学校信访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分享信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如何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化解矛盾、有效化解矛盾等方面提出了新方法、新思路。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