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在南湖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李晓云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10审稿:曾令玉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师生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12月9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在南湖校区尚美楼T201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传媒学院、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程碧海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的重大意义、重要成就、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师生要从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进取,为共同建设“美好纺大”做出应有贡献。

程碧海指出,要深刻认识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首先就要了解党的三次重要决议及其在对应时期的历史意义。并按四个时期的历史脉络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马克思主义这条主线,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时代的新飞跃。全会的核心要义和最大成就是历史性地指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程碧海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要做到“四个必须”,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笃行实干上见真章,坚决扛起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