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述职会

通讯员:学生工作部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9审稿:杜勇

12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述职会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考核述职会上,16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武装工作、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服务等,对学院学生工作成绩亮点、特色品牌等进行了展示汇报,同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展望。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并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会议还对2021年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专项奖励推荐人选按五个等级进行了综合评分。

罗锦银对学工系统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工干部表达了感谢,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统筹联动。明确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实施分类指导、一体化管理,做到统筹资源、统筹谋划、统筹布置、统筹推进、统筹考核。二是要切实以学生为中心,营造阳光灿烂的学习生活氛围。继续强化作风建设,扎实落实学工系统值班要求,推进辅导员深入教室、学生宿舍,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权,走近、关注、了解每一名学生;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通过党员发展、评奖评优等涉及学生利益工作的透明化,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公平公正公开,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关注关爱、让每一位学生都在阳光下灿烂成长。三是要将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相结合。做好第二课堂的“两张课程表”,像教学排课一样,排好全年主题班(团)会“课程表”和全年学生活动“课程表”;实施每两周一次的主题班会,推动每位老师参与、融入学生工作,落实好干部教师联系班级、联系宿舍、联系学生制度;调动相关部门资源、优化系统设计、运用实践育人平台,实现教育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的学工品牌。四是要加强寒假前期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守好“年前关”,绷紧“日常弦”,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切实抓好期末安全教育管理和考风考纪教育。

罗锦银强调,学工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成果颇丰,但必须明确学生工作的“站位一定是在学生中”,学工人要永远在一线、永远在路上。全体学工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牢记树人育人的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