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开题报告会

通讯员:会计学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8审稿:肖丽

12月6日,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新时代会计学专业提升改造创新与实践”开题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袁淳教授等专家组成开题专家组,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项目负责人、学校阳光特聘讲席教授李青原出席报告会,教务处、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项目组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黄运平主持开题报告会。

徐卫林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主动适应新技术对人才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新路径,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希望专家们为学校新文科建设“把脉、开方”,探索工科高校会计专业建设新举措,实现文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组前期工作进行充分肯定,认为“新时代会计学专业提升改造创新与实践”项目有理论高度,准确把握了新文科建设的时代需求、使命与目标,其研究框架与基本思路合理可行。在此基础上,建议课题组在后续研究中进一步理清新文科建设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的内涵,以及与传统会计人才培养标准的区别。把新技术运用到会计人才培养领域,由知识型教学向场景化教学转变。希望课题组能深入其他高校广泛调查研究,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新文科项目建设。

李青原代表项目组感谢参会专家的指导,他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优化研究方案,扎实开展项目研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成果。

黄运平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指导项目研讨会表示感谢。她表示,新文科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培养新时代所需高素质创新人才,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与文科建设交叉融合的一场重要改革,必将对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带来深远影响。她强调,学校将抓住机遇,以新文科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课题组成员、会计学院副院长肖丽代表课题组从项目研究背景、思路和举措、项目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介绍了项目情况。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表示今天的开题报告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会计学院推进新文科建设项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感谢专家们对会计学院专业建设的支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