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十一届“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通讯员:张瑜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3审稿:张鹏

第十一届“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12月2日下午在南湖校区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活动由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洁文化研究所共同主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艺术学院各系主任以及老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桂枝主持。

参观展览

程碧海开幕辞。他谈到,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成就其中一个就是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我们开展廉政书画展,就是着眼于立德树人,创新艺术专业表现手段,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将学生专业素养引导与廉洁文化教育有机结合,将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以艺术的形式开展康洁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增强廉洁自觉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大赛组委会评选作品现场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十二个学院的作品共计416件,其中艺术设计类作品252件,绘画作品36件,书法作品36件,摄影、视频作品92件。此次参赛作品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书法、绘画等多个领域,11月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等100项作品。

(一等奖 《廉洁》 书法作品 苏汉珏)

一等奖获得者苏汉珏创作感言“我们中国共产党至今已走过百年征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我研习中国传统文化多年,书法无疑是我抒发爱国情怀的的最佳载体。希望通过作品能够表达出本人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

(一等奖 《温故知新》 平面设计 周容先)

(一等奖 《虹之间》 公共艺术 尤文鹏)

来自艺术设计学12001班的周德亮同学说:此次“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作品大赛给我带来的感受就是震撼。在各式各样的艺术作品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重温党史守初心,清正廉洁担使命”。从一幅幅彰显着“天下为公”的设计海报到一张张饱含深意的画作,再到慷慨激昂的书法作品,都无不体现着学生们心中的“廉洁”之意,我不仅惊叹于同学们高超的艺术创作能力,更是为同学们的“廉洁”意识所感叹。我相信此次活动也感染到了更多的同学,让他们也能树立起正确的廉洁文化价值观,将廉洁文化融入进日常生活、学习当中。

一等奖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二等奖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留念

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这些作品将学生兴趣特长培育与廉洁思想提升有效融合,给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廉洁文化价值观,提高了对廉洁的认知能力,将廉洁文化渗透到生活、学习之中,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中旬,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